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哀悼刺傷港警員工 香港維他奶遭中國網友抵制

  • 時間:2021-07-04 12:17
  • 新聞引據:採訪、中央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哀悼刺傷港警員工 香港維他奶遭中國網友抵制
香港維他奶(Vitasoy)產品。(圖:維他奶官網)

路透社報導,香港維他奶(Vitasoy)成為中國網民最新的抵制對象。

維他奶採購主任梁健輝在7月1日晚間持刀刺傷一名員警後自裁身亡。維他奶在一份員工內部的通告中,對梁健輝的家人表示哀悼,結果引來中國網民的不滿,揚言抵制,要「港獨奶」滾出中國。

為了平息中國網民的憤怒,維他奶3日在中國社群媒體微博發表聲明,表示這是一名員工自行發表的通知,未經授權,而且「非常不適合」。

維他奶的聲明指出,網上流傳的相關文件並未經過維他奶集團官方批准和發佈,而是由一位員工私下撰寫並內部轉發,不應該公開,更不應該在集團內部公開。維他奶表示,通告使用的措辭極為不當,將保留追究該名員工法律責任的權利,也對各界的不滿致歉。

維他奶的收益三分之二來自中國大陸。

#維他奶滾出中國#的主題標籤,到今天(4日),已經有近1億人次點閱。

根據環球時報的報導,原本為維他奶代言的中國演員龔俊,已經在2日晚上宣布結束與維他奶集團的商業合作關係。

在龔俊之前,另一名演員任嘉倫也已經結束和維他奶的合作關係。

中國網民動輒發起抵制行動。今年3月,瑞典H&M集團因發表關切人權的聲明,引發中國民眾強烈不滿,無論實體店面或網路商店,都遭到抵制。H&M在1日表示,2021年第二季在中國的銷售,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8%,損失達7,400萬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