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將設立 總統:別具意義的重要外交成果

  • 時間:2021-07-20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將設立 總統:別具意義的重要外交成果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將設立 總統:別具意義的重要外交成果。(臉書)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0日)上午宣布我國即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蔡英文總統隨即在臉書貼文,說明這項重要外交突破。

總統表示,立陶宛政府在上個月宣布捐贈2萬劑疫苗給台灣,立陶宛外交部長 Gabrielius Landsbergis曾在推特上表示「熱愛自由的人們就該互相照顧」,令人感受到民主夥伴彼此堅定相挺的力量。

總統指出,除了防疫,台灣和立陶宛也密切展開各面向的合作,現在除了台灣即將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立陶宛也計畫今年秋天在台灣設立辦事處,兩國的友好關係將更上一層樓。

總統表示,立陶宛是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成員國,也是歐盟及北約成員國,在生技、衛星、資訊等領域都有雄厚的產業技術實力,並擁有豐富森林及農牧資源,近年來更致力於推動金融科技創新,她相信立陶宛和台灣在經貿、產業、科技等領域都有更多互惠合作的空間。

總統也指出,這次在立陶宛設處,是台灣繼2003年在斯洛伐克設處後,相隔18年,再次於歐洲國家設立代表處,這是別具意義的重要外交成果,她感謝外交部及第一線外交同仁積極努力,拓展了台灣和各國的實質合作,未來台灣也將會繼續走向世界,和更多民主夥伴攜手前行。

相關留言

台將在立陶宛設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