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普吉島沙盒計畫 7月海外遊客僅疫情前1%

  • 時間:2021-08-04 20: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普吉島沙盒計畫 7月海外遊客僅疫情前1%
泰國官員表示,7月份到泰國渡假勝地普吉島(Phuket)的海外遊客,僅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的1%,在泰國出現迄今最嚴峻的疫情期間,泰國為了重振因疫情衝擊而衰退的旅遊業,進展速度緩慢。(圖:Pixabay)

泰國官員告訴路透社說,7月份到泰國渡假勝地普吉島(Phuket)的海外遊客,僅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的1%,在泰國出現迄今最嚴峻的疫情期間,泰國為了重振因疫情衝擊而衰退的旅遊業,進展速度緩慢。

這座往昔遊客如織的小島,已從7月1日啟動「普吉島沙盒(Phuket Sandbox )」計畫,讓已經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的觀光客,不需要在旅館接受為期2週的隔離,但是這2週不能離開普吉島。普吉島的觀光業收入佔當地經濟90%的來源。

普吉旅遊協會主席普奇帝(Bhummikitti Ruktaengam)告訴路透社說,7月份有來自海外的將近1.5萬名遊客到普吉島觀光,相當於1天僅稍稍超過450名外國遊客造訪。

他接著說:「過去我們每天接待4.3萬名海外遊客,因此我們此時接待的遊客僅為以前正常時期的1%。」

普奇帝接著說:「從商業角度來看,1%是不行的,但1%也帶來了希望。」他表示:「我們看到曙光,令人鼓舞。」

在COVID-19疫情爆發前,旅遊業是泰國經濟的重要驅動力量,約佔泰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2%。2019年泰國迎來4,000萬名外國遊客,其中有1,000萬人造訪普吉島。

泰國財政部近來將今年的海外遊客人數,從稍早前預估的200萬人,下調至30萬人。

普吉島的COVID-19確診感染人數,7天平均為35例,相較於全國的平均1萬8,400例,非常的低。然而泰國全國的COVID-19確診病例持續攀高,普奇帝說,截至目前,8月份預訂到普吉島旅遊的外國遊客人數僅為9,000人。

泰國衛生部今天通報新增2萬零200起COVID-19確診病例,包括188人死亡,確診與死亡人數雙雙創下該國新高紀錄。

普奇帝說:「從海外的民眾來看,這些數字很嚇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