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純網銀就剩將來銀行還未開業 金管會4重點審查

  • 時間:2021-08-10 18: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純網銀就剩將來銀行還未開業 金管會4重點審查
金管會在2019年中許可台灣國內設立3家純網銀,目前就只剩國家隊「將來銀行」還未開業。(圖擷自將來銀行官網)

金管會在2019年中許可台灣國內設立3家純網銀,目前就只剩國家隊「將來銀行」還未開業。金管會今天(10日)表示,純網銀的設立過程中,審查包括書面和實地查核,並針對4項重點領域,將來銀行都還不盡完備,目前仍持續審查中。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說:『(原音)我們去年就對將來銀行辦理實地查核,實地查核的範圍有3個重點,一是它在存款放款的作業程序,是否妥適,二是資訊系統功能和相關連線的測試和維運管理,第三是內部整個控制制度的完備,在今年4月的時候,外界也非常關切資訊系統的採購流程,我們也就針對這一塊,進行相關的專案查核。』

台灣國內取得設立純網銀的包括樂天國際商業銀行、LINE Bank以及將來銀行,樂天國際商業銀行、LINE Bank都已經陸續開業。根據金管會至6月底的統計,2家已開業的純網銀累計開戶數合計22萬戶,其中LINE Bank占15.9萬戶,樂天商銀累計6萬多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