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州致命水災 官方爆23.8萬輛車送汽車墳場

  • 時間:2021-08-13 12: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鄭州致命水災 官方爆23.8萬輛車送汽車墳場
河南鄭州致命水災,23.8萬輛車送汽車墳場。 (AFP)

中國河南省鄭州上個月發生致命水患,一排排沾滿泥濘的泡水車棄置市郊一處停車場,法新社形容由此可見洪災威力之大。中國官媒近日報導,至少23.8萬輛受損車被送「汽車墳場」。

法新社報導,十年來最致命的洪災7月中重創河南省各地,造成超過300人喪生,數以千計車輛和建築物受損,這個區域正在災後重建。鄭州一名王姓居民說:「水漲上來時,我們被迫棄車離開。」    河南銀保監局副局長馬超10日告訴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至少有23.8萬輛受損車被送往鄭州郊區的「汽車墳場」。

鄭州7月中旬短短3天降下相當於一年的雨量創紀錄,河南官方稱截至8月1日晚間6時,鄭州總共遇難292人,失蹤47人。

數十人因受困地鐵車廂、地下停車場和隧道罹難。

投資集團高盛(Goldman Sachs)在7月一份報告中說,數以千計車輛和建築物受損後,這場洪災的保險索賠總額可能高達17億美元(約新台幣477.7億元)創新高。

地方政府上週表示,洪災造成的經濟損失暴增至206.5億美元(約新台幣5803億元)以上,並承諾迅速賠償;但有人批評,過程慢得讓人受不了。

前述失去愛車的王姓居民說:「現在取得賠償已經成了一個真正令人頭疼的問題,需要填寫數十種表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