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備戰2022大選 民進黨成立「2021全代會工作小組」研議選舉提名

  • 時間:2021-08-18 17: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備戰2022大選 民進黨成立「2021全代會工作小組」研議選舉提名
民進黨中常會18日通過成立「2021年全代會工作小組」,由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擔任召集。(資料照/劉玉秋 攝)

民進黨暫訂於9月25日舉行全代會,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8日)通過成立「2021年全代會工作小組」,由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擔任召集人,該小組除了將籌備調整全代會相關事宜外,也將研議2022年選舉的提名機制,為備戰2022大選暖身的意味濃厚。

民進黨暫訂9月25日舉行全代會,由於全代會上將處理攸關2022大選布局的「縣市長選舉提名條例」,但受限疫情發展與防疫指引規範,全代會恐難以如期登場,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日前邀請黨內各派系針對全代會相關事宜與提名條例內容交換意見,會中達成共識將成立工作小組討論相關事宜。

民進黨18日舉行中常會,發言人顏若芳會後轉述指出,中常會上通過成立「2021年全代會工作小組」,由秘書長林錫耀擔任召集人,未來由該小組研議全代會籌備及2022年選舉提名機制。同時,會中也通過,2021年應負募款責任額的黨公職、金額、繳交期限。顏若芳轉述說:『(原音)「2021年全代會工作小組」由秘書長林錫耀擔任召集人,小組成員有中常委吳秉叡、王定宇、黃承國、陳茂松、梁文傑、何志偉,未來該工作小組將研議是否調整全代會召開之日期、地點,以及2022年選舉之提名機制等事宜。』

民進黨依照過去慣例,會在7月召開全代會通過選舉提名條例,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全代會延後至9月25日召開,且仍充滿變數。且今年經黨內派系討論後,有共識研議提名機制機制的單位不再使用「選舉對策委員會」的名稱,而是改用「2021全代會工作小組」。隨著該小組正式成立後,也意味民進黨布局2022年大選開始暖身起跑。

另外,為力拚2022大選綁修憲公投,民進黨於今年3月成立憲政改革小組,並分成「中央政府組織」、「國會職權」、「人權與基本國策」3個組別。根據與會的中常委轉述,林錫耀在中常會上也報告指出,民進黨成立憲改小組討論修憲議題,但5月因為疫情影響而停擺,隨著現在疫情趨緩,加上有時程壓力,憲改小組下週將開始恢復運作,也會在8月下旬及9月上旬密集召開分組會議,希望在9月底形成黨版的憲改條文,提交中執會通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