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Z治療COVID新藥 試驗結果「令人振奮」

  • 時間:2021-08-20 18: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AZ治療COVID新藥 試驗結果「令人振奮」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研發治療COVID-19症狀的新藥,在試驗後獲得正面的結果。(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今天(20日)宣布,他們研發治療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症狀的新藥,在試驗後獲得正面的結果。

這款抗疫新藥是兩種抗體混合而成,初步研發作為治療已暴露在這種疾病之下的患者。

阿斯特捷利康發表聲明說,他們對5,197位尚未暴露在此種疾病下的參與者進行試驗,顯示出現有症狀疾病的風險降低了77%,而且沒有紀錄到重症者。

AZD7442藥品上一次進行的試驗顯示,出現有疾病症狀的風險只降低了33%。

阿斯特捷利康首席試驗調查員列文(Myron Levin)表示,這項數據顯示,一劑可以「迅速、有效的防止有症狀的COVID-19」。

列文表示,「這項結果令人振奮,AZD7442可以成為我們彈藥庫中重要的工具,對想要的不只是疫苗,更想重返正常生活的人們提供幫助。」

AZ希望,這項藥品可以被用來與疫苗搭配,為那些需要更多保護的人,提供長達12個月的防護。

參與這項試驗的人都是對疫苗不太有反應、或不耐受,或因為他們所在的位置和環境有增加感染風險的成年人。

美國政府對AZD7442的研發提供資助,並已簽訂了70萬劑的協議。

現在AZ將把這項數據送交衛生單位,以取得可能的緊急使用授權或有條件同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