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焦頭爛額 將赴紐約和紐澤西州勘災

  • 時間:2021-09-07 09: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焦頭爛額 將赴紐約和紐澤西州勘災
美國總統拜登3日前往墨西哥灣沿岸的路易斯安那州勘災,並且宣佈重大災難聲明。(圖:拜登總統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7日前往紐約和紐澤西州,視察颶風艾達(Hurricane Ida)上週造成的災情。艾達在美國東部造成至少57人死亡、4人下落不明。

白宮6日表示,拜登7日將前往紐約市皇后區(Queens)和紐澤西州的曼維爾(Manville)。

拜登已在3日前往墨西哥灣沿岸的路易斯安那州勘災,並且宣佈重大災難聲明。艾達在8月29日以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150英里(240公里)的威力,重創這個美國的南部州,造成13人死亡。

而艾達帶來的驚人雨量也淹沒了紐約和紐澤西,造成地鐵和機場關閉。

紐約已確認有17人罹難,而紐澤西州則有至少27人確認死亡,有4人行蹤不明。

拜登的災難聲明將使各州有資格取得聯邦協助修復和重建。這位民主黨籍總統正面臨多項危機,包括從阿富汗的混亂撤軍、以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染疫死亡人數激增。

在艾達來襲的1週後,美國南部各州仍苦於因應大面積停電、房屋泡水、以及緩慢移動的降雨和暴雨所帶來的新暴洪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