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ASA成功發射2顆氣象衛星 可改善風暴預測

  • 時間:2023-05-08 14: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NASA成功發射2顆氣象衛星 可改善風暴預測
NASA成功發射2顆氣象衛星,可改善風暴預測。(圖取自NASA臉書直播)

美國太空總署(NASA)今天(8日)從紐西蘭的一處基地成功發射了2顆小型氣象觀測衛星,可以追蹤熱帶氣旋每個小時的動態,這項計畫並可以改善對毀滅性風暴的天氣預測。

這兩顆新的風暴追踪衛星由美國太空發射公司「火箭實驗室」( Rocket Lab)製造的火箭送入軌道,可以在每小時飛越颶風或颱風。相較目前的衛星是每6個小時飛越一次。

NASA科學家麥卡蒂(Will McCarty)在這項名為TROPICS任務的首次發射記者會上表示,研究人員將能夠看到風暴在每一個小時的演變。

他補充說,「我們仍然需要大型衛星。」 「我們從這項計畫中得到的是,有能力對已有的旗艦衛星增添更多的訊息。」

火箭實驗室建造的第二艘太空船預計將在2週後發射,這艘太空船搭載另外2顆衛星,在發射完成後,這4顆衛星將可形成一組風暴追蹤衛星組合。

藉由這些衛星收集到有關降雨量、溫度和濕度的數據,可以幫助科學家確認颶風的登陸地點和強度,藉此協助沿海地區居民在必要時為疏散做好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