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富蘭克林增強 可望生成大西洋本季首個大型颶風

  • 時間:2023-08-28 12: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富蘭克林增強 可望生成大西洋本季首個大型颶風
颶風中心表示,預期富蘭克林將在28日成為一個大型颶風。(圖:美國國家颶風中心)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NHC)27日表示,颶風富蘭克林(Hurricane Franklin)預料將在28日成為大西洋這個颶風季的第一個大型颶風(major hurricane),並可能在30日通過百慕達附近。

位於邁阿密的國家颶風中心表示,在東部時間大約晚間11時(台灣時間28日上午11時),颶風富蘭克林的位置在百慕達(Bermuda)西南方約530英里(855公里)處,最大持續風勢逼近時速165公里。

颶風中心說,預期富蘭克林將在28日成為一個大型颶風。熱帶風暴的最大持續風速超過時速177公里或更高,就會被稱為大型颶風。

富蘭克林本週預料將遠離美國東部海岸,但會在30日逼近百慕達附近。

今年的大西洋颶風季是從6月1日到11月30日,根據科羅拉多州立大學(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的預測,預期將會生成18個命名的熱風風暴,其中9個會成為颶風,而這之中有4個會成為大型颶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