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委倡五倍券中秋前發 在野黨提醒:應考量疫情防群聚

  • 時間:2021-09-07 15: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綠委倡五倍券中秋前發 在野黨提醒:應考量疫情防群聚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6日與糕餅、旅遊業者共同呼籲政府加速五倍券發放,盼在中秋節前刺激消費、振興經濟。(何欣純臉書)

振興五倍券即將推出,民進黨立委何欣純陪同糕餅、旅遊及在地商圈業者代表,共同呼籲政府加速振興券發放流程,希望中秋節之前就能使用,振興內需市場。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則提醒,目前疫情又開始蠢蠢欲動,五倍券發放時機還須考量是否會造成不必要的群聚。#記者林詠青採訪報導#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6日為地方糕餅業及旅遊業者請命指出,疫情衝擊地方商圈,內需市場受創嚴重、亟待振興。中秋節不但是台灣三大節日之一,也是內需市場消費最暢旺的時候,呼籲政府加速推出五倍券,帶動經濟。何欣純說:『(原音)很多觀光旅行、小商家店家、烘焙伴手禮業等等地方的實體店面,都希望透過振興券提早發放,如果可以的話,在中秋之前可以預約、可以發送。』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7日表示,這波疫情的確重創內需產業,可以理解業者的訴求。不過他也強調,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加上最近疫情變化多端,提醒政府在思考振興五倍券推出的時機之前,務必考量疫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群聚。邱臣遠說:『(原音)五倍券推出的時間,還是應該要去衡量會不會造成後續疫情群聚相關的風險,來去做考慮的依據,我想這是目前執政黨必須去慎重衡量的部分。』

至於五倍券原本排除大型電商,但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鬆口表示,業者若能提出創造多贏、協助小商家的做法,政府也可以納入考量。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對此表示,雖然電商不是主要受疫情影響的產業,但若電商願意釋出善意,降低手續費與抽成,共同協助中小型業者,黨團樂見其成。

民眾黨團則強調,振興五倍券目的是為了幫助小商家。據了解,行政院五倍券的特別預算目前尚未送至立法院審議,提醒行政院應審慎評估去年三倍券的後續效益,包括消費類型、產業的分配是否真的對受創商家有幫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