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1454人PCR全屬陰性 13校今復課

  • 時間:2021-09-10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1454人PCR全屬陰性 13校今復課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與幼兒園、相關社區及職場有關的共1,454人全數採陰,10日沒有新增的陽性個案。(新北市府提供)

針對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案,市長侯友宜今天(10日)表示,與幼兒園、相關社區及職場有關的共1,454人PCR採檢都是陰性,到目前為止沒有新增的陽性個案。另外,新北市原有16校採取預防性停課,有13所今天復課。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目前受到控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相關人的PCR篩檢全數陰性,今天沒有新增的陽性個案。侯友宜:『(原音)到目前為止,除了陽性個案以外,我們採檢了1,454名,這裡面包括跟幼兒園有關係,以及職場、社區所有匡列的關係人,這1,454個全部都是陰性,原有的陽性個案以外,到目前為止,沒有新增的陽性個案。』

其中包括在社區部分共採檢813人,都是陰性,侯友宜9日晚間再次下令要整棟、逐戶清查,不論是訪客或是與這棟大樓有連結的相關人,都要設法找到進行採檢,若沒有持陰性證明,便無法進出該棟大樓。

在校園部分,由於被匡列居家隔離者其就讀的學校班級、補習班及安親班在PCR採檢結果出來前都要預防性停課,因此9日共有16校共7,369名學生、21家補習班及安親班停課。在PCR結果出爐後,今天已有13校、10家補習班及安親班復課,但仍有3校、2,149名學生及11家補習班及安親班繼續停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