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恒大集團港股無預警停牌

  • 時間:2021-10-04 10: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中國恒大集團港股無預警停牌
中國恒大集團港股無預警停牌。(AFP)

陷入嚴重財務困境的中國地產巨擘恆大集團(Evergrande)今天在香港股市遭無預警停牌,並未透露暫停交易的原因。

恆大集團的債務堆積如山,正在破產邊緣掙扎。自今年年初以來,該公司的股價已下跌約80%。

在給香港證交所的聲明中指出,中國恆大集團的股票交易將停止,與公司相關的所有結構性產品也將同時停牌。

恒大的子公司「恒大汽車」、「恒騰網絡」,目前暫未傳出停牌訊息。

恆大集團負債超過3,000億美元,正努力應對這個巨大的危機。外界對中國經濟可能受此危機衝擊的擔憂日益升高。部份人更警告,危機可能蔓延到全球。

上星期,恆大集團出售手中中國一家銀行的15億美元股份,以籌措急需的資金,支付債券持有者的利息。恒大本周還將面臨新的債務考驗,參與擔保的一筆2.6億美元債券到期,必須在今天償還,市場憂心恒大其他債券可能出現交叉違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