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台灣若加入聯合國 定能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影音)

  • 時間:2021-10-07 10: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台灣若加入聯合國 定能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影音)
蔡英文總統以錄影方式為總統府資政姚嘉文《1971神話聯合國》新書發表會致詞。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7日)以錄影方式為總統府資政姚嘉文《1971神話聯合國》新書發表會致詞。總統表示,在今年聯合國大會,有許多國家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台灣已用行動證明自己是一個有能力、也願意付出的國家,台灣若能加入聯合國,一定會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中表示,1971年,聯合國通過「第2758號決議」,造成長遠的影響,姚嘉文的這本書帶領大家重新回想這段歷史,讓所有關心台灣國際參與的人都能更加了解當時聯合國運作的情形。

總統指出,加入聯合國是很多台灣人的願望,也一直在打拚。這幾年來,台灣的經濟表現、防疫成果都受到世界的肯定,像是今年的聯合國大會,就有許多國際上的朋友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台灣已用行動證明自己是一個有能力、也願意付出的國家,台灣如果能加入聯合國,一定會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延伸閱讀
當年美日保台力推雙重代表權 卻被說成哄騙 美前國務卿曾怒批蔣:活在過去的幽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