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瓜地馬拉與諾魯支持台灣參加COP28論壇 中國抗議

  • 時間:2023-12-09 20: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瓜地馬拉與諾魯支持台灣參加COP28論壇 中國抗議
COP28峰會期間,帛琉國家館舉行太平洋氣候行動論壇,友邦部長強調海洋暖化的嚴重性,並感謝台灣的協助。前排右起諾魯氣候變遷部長皮里斯、吐瓦魯財政部長潘恩紐、帛琉農漁業及環境部長維史提、國合會副秘書長史立軍。 (圖:中央社)

法新社今天(9日)報導,台灣友邦中美洲的瓜地馬拉(Guatemala)與太平洋島國諾魯(Nauru)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會議上發表演講時,讚揚來自台北的支持。

瓜地馬拉自然資源與氣候變遷(natural resources and climate change)部副部長奧喬亞(Marco Vinicio Ochoa)表示:「我想藉此機會特別提到台灣政府,這是一個友好的國家,已透過國際合作為發展項目做出貢獻,藉此加強氣候變遷的調適(adaptation)與韌性(resilience)計劃。」

他接著說:「因此,我們呼籲他們能夠參加這個重要的論壇。」

不過,台灣友邦在杜拜發言支持將台灣納入COP28論壇,毫無意外地遭到中國的抗議。

儘管遭到中國的無理打壓,台灣仍根據2015年氣候協議向聯合國氣候機構提交遏制氣候變遷的行動計劃,並在杜拜氣候峰會的公共場所投放廣告來宣傳台灣積極參與國際氣候行動的意願與貢獻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