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染疫死亡人數突破60萬

  • 時間:2021-10-09 06: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染疫死亡人數突破60萬
位於巴西聖保羅北部的維拉新卡喬埃里尼亞(Vila New Cachoeirinha)公墓。 (RT/達志影像)

巴西衛生部表示,巴西感染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死亡人數在8日突破60萬人。總人口2.13億的巴西,確診人數已超過2,150萬人。

巴西疫情嚴重程度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許多專家認為,官方的數字仍屬低估。

美國染疫死亡人數在最近已超過70萬,但美國的人口總數比巴西多出35%。

在過去24小時內,巴西有615人染疫死亡,新增確診達1.8萬。

巴西聲譽卓著的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員暨肺病學家道柯摩(Margareth Dalcolmo)表示,「情況已有改善,但我們不能放鬆警戒」。她指出,只有在80%的人都已接種疫苗後,才能說疫情已獲得控制。

截至目前,71.4%的巴西人已接種至少一劑COVID-19疫苗,45.9%已完整接種。

巴西在今年1月底展開疫苗施打計畫,比區域內的國家例如阿根廷、美國晚了幾個星期,專家將此歸咎於政府缺乏規劃。

不過,與3個月前相比,情況有了顯著改善。當時接種疫苗進展緩慢,平均每天有2,000名巴西人死於COVID-19。

在7月底,巴西平均每天染疫死亡人數降低到1,000人以內,並持續減少,到9月趨於穩定,平均每天大約500人。

聖保羅大學教授艾維斯(Domingos Alves)表示,巴西「離看到隧道盡頭仍很遠,情勢仍令人擔憂」。

但儘管對疫情仍有擔憂,但包括聖保羅、里約熱內盧等大城市,仍持續推動回歸正常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