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P26將登場 英查爾斯王子籲化言語為實際行動

  • 時間:2021-10-11 20: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COP26將登場 英查爾斯王子籲化言語為實際行動
查爾斯王子(圖左)長期倡導有機園藝,他將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圖右)一起出席COP26峰會。(路透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11日)報導,英國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敦促世界領袖,在即將登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上,把言語轉化為行動。

查爾斯王子是環保主義者,他長期倡導有機園藝,他的座駕使用的是生質燃料。

現年72歲的查爾斯王子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長子,也是王位繼承人。他將與95歲的英國女王一起出席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COP26峰會系列活動。

因疫情延後一年舉行的COP26將從10月31日到11月12日在格拉斯哥召開,這次峰會的目的在激勵各國,對大幅削減會導致地球升溫的溫室氣體排放,作岀更大的承諾。

不過,查爾斯王子在今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他擔心世界領袖將「只是說說」。查爾斯王子並補充說,「問題是要實地採取行動。」

COP26將試圖說服主要的開發中經濟體採取更多措施來減少碳排放量,並讓富國多掏出數十億美元協助貧窮國家適應氣候變遷。

當被問及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政府是否在應對氣候變遷方面做得夠多時,查爾斯王子回答說,「我無法發表評論」。

英相強生今天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舉行會談,強生並直接敦促莫迪採取更多措施來減少碳排放量。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溫室氣體排放國,其近70%的發電依賴燃煤。不過,該國正在抵制國際要求它設定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期限,印度認為,減排責任更多在於溫室氣體人均排放量更高的富裕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