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乾旱緩解 巴拿馬運河將放寬船運限制

  • 時間:2024-04-16 09: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乾旱緩解 巴拿馬運河將放寬船運限制
乾旱緩解,巴拿馬運河將放寬船運限制。示意圖。(圖:Pixabay)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Panama Canal Authority)15日表示,每天獲准通過受乾旱影響的巴拿馬運河(Panama Canal)船隻數量將可增加,因為水位出現改善的跡象。

這個連接兩大洋的水道,是國際貨運的一個關鍵轉運點,但是歸咎於氣候變遷和去年聖嬰現象(El Nino phenomenon)的低水位,導致官方限制使用運河的船隻數量。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15日表示,它已經通知客戶,將會逐漸允許每天多達32艘船隻通過,1個月前宣布的限制是27艘。

在2022年,它平均每天迎接39艘船。

運河管理局局長瓦斯蓋茲(Ricaurte Vasquez)告訴法新社,「水位管理近來非常有效率。」

他補充說,雨季的到來也預計會有幫助。

管理局表示,對通過最大船閘的船隻最大吃水(水深)限制,在6月中旬將從13.41公尺增加到13.71公尺(45英尺)。

這條通常處理大約6%全球海洋貿易的百年老航道,是使用貯藏在2個人工湖中的雨水。

這一條運河有一個多水閘系統來升降船隻。主要是來自美國、中國和日本的客戶使用這條運河。

運河每通過一艘船,就會有2億公升的淡水被釋放到海洋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