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保守黨議員遇刺身亡 警方定調為恐攻

  • 時間:2021-10-16 09: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國保守黨議員遇刺身亡 警方定調為恐攻
英國保守黨議員顏敏時(David Amess)。(圖:davidamess.co.uk)

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顏敏時(David Amess)遇刺身亡,英國警方今天(16日)認定此案為一起恐怖攻擊事件。

倫敦大都會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初步調查顯示,潛在動機與伊斯蘭極端主義有關。」

英國反恐辦公室正在調查這起發生在15日的刺殺案,這是英國自2016年以來,第二位在與選民見面時遭刺殺的政治人物。

今年69歲、支持英國脫歐的保守黨議員顏敏時,在1983年首次選上國會議員。他是在倫敦東方艾塞克斯郡(Essex)利鎮(Leigh-on-Sea)的一間教堂,與當地選民進行兩週一次的見面會時遭到刺殺。

當地警方當場逮捕了一名25歲的男子,指控他涉嫌謀殺,並查獲了一把刀子。

多家英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該名男子被認為是一名有索馬利亞血統的英國籍人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