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準駐日大使:中國透過對立征服 將強化美日關係

  • 時間:2021-10-21 07: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準駐日大使:中國透過對立征服 將強化美日關係
美國駐日大使提名人易曼紐(Rahm Emanuel)20日出席聽證會。 (RT/達志影像)

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駐日大使提名人易曼紐(Rahm Emanuel)20日誓言,將努力加強美日關係,因為中國試圖「透過對立進行征服」。

易曼紐在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人事聽證會上指出,美日雙邊夥伴關係是「自由及開放印太地區和平與繁榮的基石」。如果他的任命獲得確認,他的首要之務將是強化雙邊關係。

他也表示:「中國意在透過對立進行征服。美國的戰略則是藉由團結實現安全。那種區域團結是建立在美日同盟的肩膀之上。」   

易曼紐也提及,美日合作不只在軍事領域,而且還包括氣候變遷、基礎建設投資及智慧財產權保護等領域,這將對中國釋出訊息,美國「因為我們的盟友及團結而強大」。

今年61歲的易曼紐,曾在2009至2010年期間任職歐巴馬政府白宮幕僚長,之後於2011年及2019年間擔任兩屆芝加哥市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