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中案一審宣判 馬英九無罪

  • 時間:2021-10-27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三中案一審宣判 馬英九無罪
前總統馬英九。(路透社/達志影像)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三中案」,今天(27日)上午宣判,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及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無罪,可上訴。

台北地檢署在2018年7月起訴馬英九等6人,北檢當時根據各項錄音、文件等事證,認定國民黨賤賣黨產,總損害金額高達新台幣72億9千多萬元,並依涉嫌背信及違反證交法,將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及張哲琛、汪海清等人起訴。

北檢當時指出,馬英九為了將中視、中影、中廣及國民黨舊中央黨部大樓交易出去,和幕僚執行「天龍八步」來掩飾犯行,並和汪海清等人在當年同意以每股6.5元,將中視37.7%的股權出售給三中買家余建新的榮麗公司,使中投、光華等公司受有財產損害合計4億9千多萬元;另外,在中影及中廣交易案中,也各損害18億及15億,舊黨部大樓則受損害5億9千多萬,若加上中廣應收股款債權28億4千多萬的消極損害,總損害金額高達72億9,174萬9,716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