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籲公投不能變惡鬥 朱立倫:四個不同意 台灣真沒力

  • 時間:2021-10-27 14: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蔡總統籲公投不能變惡鬥 朱立倫:四個不同意 台灣真沒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公投結果如果是四個不同意,台灣真的很沒力。(王韋婷攝)

藍綠迎戰年底四大公投,蔡英文總統喊出「四個不同意,台灣不會亂下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7日)表示,四大公投各有民眾關心的主軸,如果是四個不同意,「台灣真的很沒力」。另外,國民黨全台1218場公投宣講活動11月1日起跑,第一場街頭宣講從屏東出發,之後一路北上,朱立倫也會親自站上街頭主講。

年底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藍綠視為兵家必爭,民進黨重新啟動100場政策說明會,而國民黨也擬定四大戰線迎戰。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27日在民進黨中執會宣示,要阻止公投變成惡鬥,「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四個不同意,台灣不會亂下去」,第一場政策說明會也將於30日登場。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四大公投分別與食安、公民權、環保和能源安全有關,都是民眾關心的議題;如果是四個不同意,「台灣真的很沒力」。朱立倫說:『(原音)這四個議題都是民眾關心的重要議題,民進黨憑一黨之私、憑意識形態,或憑個人算計,今天要想要4個都不過,跟蔡總統說一下,「四個不同意,台灣真沒力」,如果公投的結果是同意4比0,台灣大家都開心。』

國民黨設定年底公投四大戰線,分別是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夜宿凱道並在網路直播宣傳藍營立場;舉辦1218場街頭宣講活動;與民間團體全台行腳爭取民眾支持,以及在立法院舉辦公聽會或安排部會專案報告。朱立倫表示,從30日起,藍營連續49天在凱道夜宿,他當天在國民黨全代會結束後,也會到凱道替羅智強和夜宿的志工加油打氣。

另外,街頭宣講活動11月1日正式起跑,宣講戰車當天上午從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出發,一路南下至屏東。根據了解,國民黨選定屏東舉辦首場街頭宣講,第一場主講人是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