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爭取入CPTPP 柯文哲曝日高層指核食不解決 怎幫台灣?

  • 時間:2021-11-02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灣爭取入CPTPP 柯文哲曝日高層指核食不解決 怎幫台灣?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出席活動後受訪,透露曾有日本政府高層向他表示,若不解決核食問題,日本如何幫助台灣進入CPTPP?(北市府提供)

朝野針對反萊豬公投持續攻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日)表示,萊豬與美豬本來就不一樣,民進黨把兩個混為一談,甚至扯上反美,是政治操作。他並透露有日本政府高層多年前就曾當面告訴他,若不解決福島核食問題,要如何幫助台灣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針對年底四項公投,民進黨及執政團隊展開全台宣講。在野黨抨擊綠營刻意將「反萊豬」公投與「反美豬」劃上等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受訪時更表示,國民黨一直反對,是要鎖死台灣,讓台灣不能加入CPTPP。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出席一場市政活動後受訪,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他重申萊豬和美豬本來就不一樣,這已講過太多遍,民進黨把反萊豬與反美豬混在一起,甚至變成是反美,是政治操作。他勸民進黨與其花新台幣5千多萬下鄉宣傳公投,不如靜下心,把一些該解決的問題解決。

柯文哲並透露,日本政府高層幾年前就當面告訴他,台灣要進CPTPP,福島的核食還是要拿出討論,如果此事不解決,要如何幫助台灣加入?柯文哲:『(原音)很多東西就是你不要只有政治上一時這樣運用,你現在講說不吃萊豬就不能進CPTPP,我跟你講,日本政府在好幾年前就跟我講說你們那個福島食品不解決,我們怎麼幫助你?這是當面講的,所以還是很多問題要面對的。』

另外,美麗島電子報今天公布一份2024年總統大選民調,結果顯示副總統賴清德支持度最高,其次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柯文哲居第三,且部分支持者與藍營重疊。對此,柯文哲只回應「深呼吸、放輕鬆,繼續往前走」。至於民眾黨在台北市士林萬華區的議員選舉可能出現北市府前後兩任副發言人對決的局面,柯文哲表示,很多人願意出來選比找不到人選好,民眾黨是以一區提名一席為原則,若人數超過,會尊重地方分權的概念,由縣市黨部依照遴選程序提報至黨中央,而不是由黨中央下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