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隆捷運爭議 王國材:優先審查汐東線 並預留銜接介面

  • 時間:2021-11-03 09: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基隆捷運爭議 王國材:優先審查汐東線 並預留銜接介面
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 (吳琍君攝)

捷運汐止東湖線力拚要在2022年動工,但銜接的基隆捷運近來屢生爭議,交通部長王國材繼昨天表示汐東線明年有機會動工,但「非常勉強」後,今天(2日)再度說明,目前汐東線的綜合規劃已送交通部審查,進度比基隆捷運稍快,因此,交通部將優先審查汐東線,並留下所有與基隆捷運銜接的介面。

大台北汐止民眾期盼已久的捷運汐東線會不會因為未來要銜接的基隆捷運屢生爭議,影響既有的進度,引發外界關切。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表示,汐東線的綜合規劃已送交通部,因此,交通部將優先審查,並留下所有和基隆捷運銜接的介面。王國材說:『(原音)汐東線是民生汐止線的尾端,那因為侯市長是希望趕快推動,那目前它的綜合規劃已經送到交通部在審查,但是它現在因為跟基隆捷運整合,有所謂系統要整合、路線整合的這個課題,那前幾天也跟新北談好了,那他們也在做一些局部的修正。那我覺得汐東線的進度比基隆捷運快一點點,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會盡快來審查汐東線,但是它留下所有跟基隆捷運的介面。』

此外,針對交通部前部長陳建宇砲轟王國材拋出的「環島高鐵不是夢」是在做白日夢,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力挺王國材,表示身為交通部長,就要「有熱情、有夢想」。對此,王國材感謝蘇貞昌的認同,並強調環島高鐵是公共運輸的骨幹,也是2050淨零排放的重要部分,因此,他想表達的是所有高鐵末端都要留下未來延伸的空間,以利未來持續延伸發展為國家的重要公共運輸骨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