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籲國人別去香港惹議 王國材澄清有前提:並非針對所有人

  • 時間:2024-03-25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籲國人別去香港惹議 王國材澄清有前提:並非針對所有人
交通部長王國材25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並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吳琍君攝)

「香港基本法23條」23日生效,未來只要被港府認定有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政府等行為,就可能被判刑,最重則是終身監禁,就連海外犯罪也可追溯。不過由於為罪行定義籠統、執法界線模糊,外國人也可能被定罪,因此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提醒國人,若有類似行為就不要去香港,結果引發台灣旅遊業和香港政府的批評。

對此,王國材今天(25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時,澄清這項建議的前提是:有類似行為的國人不要以身涉險,並非指所有人都不要去。

王國材說:『(原音)那我是特別說,如果有類似牴觸它們基本法的行為,那我是覺得就不要在那邊猜說這個會不會有問題,我是覺得不要去。所以它的前提是:如果你在比如說過去有批評過或是做過它所規範的這些行為,那我從一個觀光業主管的部長來看,大家要注意,所以我是建議不要去比較保險,並不是說所有人都不要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