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拉克總理逃過無人機暗殺攻擊 美譴責恐怖主義

  • 時間:2021-11-07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伊拉克總理逃過無人機暗殺攻擊 美譴責恐怖主義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美聯社/達志影像)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 Kadhimi)的官邸今天(7日)一早遭無人機攻擊,所幸在這次顯然是「暗殺」的行動中,哈德米並未受傷。他事後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自己並未受傷,呼籲全國保持冷靜和克制。

美國政府則是譴責這次無人機攻擊事件,並表示「這明顯是恐怖主義行動」。

伊拉克目前的政治緊張情勢日益升高。哈德米在推特上說,「我很好,感謝真主,為了每個伊拉克人的福祉,我呼籲保持冷靜與自制」。

兩名安全消息人士稍後證實了在戒備森嚴的巴格達綠區(Green Zone)發生攻擊事件。這個區域裡還有美國大使館,經常是火箭攻擊的目標。在今天的事件發生後,大批安全部隊已經進駐。

目前還沒有團體出面聲稱犯案。

伊拉克在10月10日舉行大選,但選舉結果導致政治緊張升高。根據初步開票結果,親伊朗的武裝團體政治組織「征服聯盟」(Conquest Alliance)在國會席次大幅減少,導致支持者近來頻頻在綠區附近抗議,指控選舉舞弊。

據統計,在伊拉克329席國會中,「征服聯盟」只拿下15席,遠低於原本的48席。至於最大贏家則是什葉派教士薩德(Moqtada al-Sadr)的陣營,至少拿下70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