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三星、SK海力士證實已向美國政府提交業務訊息

  • 時間:2021-11-09 11:12
  • 新聞引據:、韓聯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韓國三星、SK海力士證實已向美國政府提交業務訊息
韓媒報導,韓國晶片業者三星電子以及SK海力士均已經向美國商務部提交業務資訊。圖為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商務部要求半導體業者提交供應鏈資料引發外界疑慮,但繼台積電之後,《韓聯社》報導,韓國晶片龍頭三星電子以及SK海力士9日也證實,兩家公司於8日下午已經向美國政府提交晶片業務訊息,但兩家公司均強調,並未提交客戶資料等敏感的訊息。

報導指出,美國商務部日前以提高晶片供應鏈透明度為由,要求跨國晶片供應商在11月8日前提供其晶片庫存數量、訂購明細、各產品銷售、客戶公司信息等26項供應鏈相關信息。

三星電子雖然交出相關業務資訊,但省略了庫存訊息,並將所有提交資料標記為不可向公眾公開的「機密文件」。報導表示,三星解釋這是依照合約保密條款,客戶訊息不能對外公開,因此與美國商務部協商後將其省略。

此外,報導還指出,SK海力士則是把部分資料標記為機密文件,庫存資料只按照車用、手機用、電腦用分類提供。SK方面表示,公司在與客戶保持互信關係的前提下,綜合考慮各種情況提交。

而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則是在8日已經回應美國商務部就「半導體供應鏈風險徵求公眾意見」的需求,提出相關資料給美方,台積電也表示已堅持一貫立場保護客戶機密,沒有在回應中揭露特定客戶資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