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續任日相 外交部:與新內閣共促印太繁榮

  • 時間:2021-11-10 19: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岸田續任日相 外交部:與新內閣共促印太繁榮
外交部表示,政府將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與岸田新內閣團隊持續深化台日全方位合作,共促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資料照/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今天(10日)獲選為下屆首相。外交部表示,政府將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與岸田新內閣團隊持續深化台日全方位合作,共促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日本今天舉行特別國會,第100任首相岸田文雄當選為第101任首相。岸田接下來將組閣。外交部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政府誠摯祝賀岸田文雄出任日本第101任首相。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及市場經濟等核心價值,互為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

外交部表示,近來日本在諸多國際場域屢次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公開歡迎台灣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尤其日本政府6度馳援台灣超過420萬劑AZ疫苗,政府與人民銘感在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