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南向成未來國貿主戰場 商研院提策略拚出口成長率翻倍

  • 時間:2021-11-19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新南向成未來國貿主戰場 商研院提策略拚出口成長率翻倍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商研院共同舉辦「2021新南向出口實戰論壇」,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右三)指出,接下來要協助更多台灣廠商打入新南向市場,進而塑造台灣品牌價值,將台灣打造為商業、服務業強國。(謝佳興 攝)

台灣今年1到10月對新南向國家出口金額成長36%,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今天(19日)指出,新南向市場絕對是未來40年國際貿易的主戰場,商研院近年也已透過精準行銷協助300家台灣業者打入新南向市場,廠商滿意度超過5成。他強調,接下來將擴大這些成功案例的數量,藉此累積台灣整體品牌形象,將台灣打造為商業、服務業強國,力拚對新南向市場出口成長率翻倍到60%以上。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商研院共同舉辦「2021新南向出口實戰論壇」,發表年度輔導成果。貿易局主秘戴婉蓉指出,近年業界關注政府新南向政策成效,從出口數據來看,光是今年前10個月,我國整體出口成長3成,其中,對新南向出口成長率更高達36%,足以看見政策效益。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則說,新南向國家享有人口紅利、經濟又在起飛,使得中產階級大量出現,種種優勢都讓新南向市場勢必成為未來40年的國際貿易主戰場。他指出,這幾年來,商研院結合網路科技與數位科技,藉由大數據分析、AI等技術,協助300家台灣廠商前進新南向市場,為業者營收帶來明顯成長,像是有鱸魚精業者在馬來西亞的業績就成長3倍,且廠商滿意度超過5成。

許添財強調,台灣商業、服務業不像製造業能在此次疫情當中屹立不倒,仍亟需調整體質,商研院接下來要協助更多業者做數位轉型,並運用最新科技前進新南向市場,進而透過成功經驗的累積,打響台灣整體品牌形象,遠景是讓台灣成為商業、服務業強國。他說:『(原音)這個推廣要到什麼地步,要到說只要「台灣」兩個字,世界就會主動重視,世界的消費者就會主動產生興趣,台灣品牌重建,重建台灣商品與服務的世界新品牌。』

許添財也提到,在台灣品牌形象重塑成功後,對新南向貿易成長將不止3成,甚至有機會翻倍,成長到6成以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