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Omicron攻陷德國 巴伐利亞邦證實2例境外移入確診

  • 時間:2021-11-28 08: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Omicron攻陷德國 巴伐利亞邦證實2例境外移入確診
COVID-19 Omicron變異病毒株。示意圖。 (RT/達志影像)

德國地區官員27日證實,境內已發現首批兩個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病毒株確診病例,是兩名從南非抵達慕尼黑(Munich)機場的旅客。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Bavaria)衛生廳發表聲明說:「這兩個感染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高關注變異株(VOC)的疑似病例,已在巴伐利亞邦獲得確認。」

聲明指出,在24日返抵德國的兩人,自PCR檢測呈陽性後,就一直居家隔離。

衛生廳發言人表示,在得知有關新變異株的報導後,兩人主動尋求新變異株檢驗。她補充說,從南非開普敦搭機於26日抵達巴伐利亞邦的兩名外籍旅客採檢確診,當局如今正在調查是否也感染新變異株。

在巴伐利亞邦這兩起新變異株確診病例之前,德國西部黑森邦(Hesse)日前也發現首起疑似感染新變異株病例,也是一名自南非返回的人士。衛生當局指出,這名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人士,在一週內出現症狀,接受採檢。基因定序的最終結果將在未來幾天出爐。

將在下個月接替梅克爾(Angela Merkel)成為德國總理的現任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27日強調,他的聯合政府將「竭盡一切必需的法」,對抗新冠病毒和Omicro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