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荷蘭驗岀最少13起Omicron變異株 丹麥2起

  • 時間:2021-11-28 21: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荷蘭驗岀最少13起Omicron變異株  丹麥2起
在歐洲多個國家傳岀確診COVID-19最新變異株Omicron之後,荷蘭和丹麥也在今天淪陷。(RT/達志影像)

在歐洲多個國家傳岀確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最新變異株Omicron之後,荷蘭和丹麥也在今天淪陷。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RIVM)今天(28日)發表聲明說,他們已經在61名隔離的旅客中,發現最少13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最新變異株Omicron的感染病例。

這61名旅客是在26日從南非飛抵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之後,經COVID-19檢驗呈現陽性反應。

聲明指出,截至目前,已在檢驗中確認13起Omicron變異株陽性反應,這項調查工作尚未完成,可能會在檢驗樣本中發現更多新變異株病例。

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State Serum Institute,SSI)也從來自南非的旅客登記到2起Omicron新變異株。

血清研究所今天指出,「這是可以預料到的,因此我們的策略是,繼續加強監測丹麥境內的感染。」

血清研究所指出,這兩起病例都搭飛機前來丹麥,目前已被隔離,當局正在追蹤他們的接觸史。

目前南非、波札那、比利時、英國、德國、捷克、義大利、奧地利、荷蘭、丹麥、澳洲和香港,都已經出現此種新變異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