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堵Omicron 英國呼籲G7緊急會商

  • 時間:2021-11-29 06: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防堵Omicron 英國呼籲G7緊急會商
南非發現新的COVID-19變異株Omicron,大批民眾趕往機場離開。圖為南非約翰尼斯堡機場候機民眾。(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歐洲數國宣佈發現新病毒變異株Omicron的確診病例後,七大工業國集團(G7)輪值主席─英國28日呼籲召開緊急會議,以商討這場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危機。

英國衛生部表示,G7衛生部長將在29日召開緊急會議,以討論Omicron的演變。

儘管大多數歐洲國家已禁止來自非洲南部國家的航班入境,但包括英國、德國、義大利與荷蘭在內,都已宣佈在境內發現Omicron確診案例。Omicron最初是在非洲南部現蹤。

世界衛生組織(WHO)非洲區主管莫耶提(Matshidiso Moeti)28日呼籲各國,依據科學來遏止這種新型病毒變異株,而非實施航班禁令。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也呼籲世界各國,「在對我們的經濟造成任何進一步的傷害之前,緊急改變他們的決定並解除這些旅遊禁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