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暫不鎖國 陳時中:現行僅持居留證可入境 專案引進春節減量

  • 時間:2021-11-29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暫不鎖國 陳時中:現行僅持居留證可入境 專案引進春節減量

Omicron變異株在全球日益擴散且傳播力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9日)宣布,再新增埃及等4國為「重點高風險國家」,截至目前共有10國「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一律須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他並表示,目前僅開放持居留證的外籍人士來台,會隨時滾動檢討邊境政策。

Omicron變異株在多國現蹤,引發世界高度關注,我國繼之前將南非6國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9日宣布再將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奈及利亞等已有Omicron輸出病例的4國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自12月1日零時(航機抵台時間)起,若過去14天有這4國旅遊史(含轉機)者,入境後一律到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且配合專案採檢(到所、期滿),並續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第6至7天公費家用快篩1次),且不適用「7+7」、「10+4」春節檢疫專案。

此外,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若自「重點高風險國家」航線航班(含轉機)返台後,應入住防疫旅宿或符合規定的公司宿舍檢疫14天,且配合入境、檢疫期滿進行PCR檢測,並續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為防堵Omicron變異株,日本宣布從30日零時起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媒體詢問我國是否比照管制?陳時中表示,這是日本短暫的措施,台灣目前僅開放持居留證者可入境,專案引進的商務客與外籍生在春節期間也會減量甚至暫停。他說:『(原音)台灣目前情況,我們是有居留證才能進來,其他商務客都要專案,外籍的學生也都是專案,這都計畫性的引進,本來相對在過年這段時間,對專案引進的現在都在減量,甚或有些都暫時不進行,這是我們在邊境上的情況。』

對於是否會再加嚴邊境管制,陳時中表示,我國訂有高風險指標,因應新的變異株,指揮中心會配合高風險指標,隨時滾動修正。他並指出,針對春節「7+7」專案,釋出3,600間集中檢疫所,另約有1,500間可供集中檢疫使用,量能應該足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