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O:Omicron構成全球性高風險 各國須防範

  • 時間:2021-11-29 17: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WHO:Omicron構成全球性高風險 各國須防範
世界衛生組織29日表示,COVID-19新型病毒變異株Omicron可能在國際蔓延,構成「非常高的全球性風險」。 (RT/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29日)表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新型病毒變異株Omicron可能在國際蔓延,構成「非常高的全球性風險」,而COVID-19疫情的升溫可能在某些地區造成「嚴重後果」。

世衛組織對194個成員國發出技術建議,呼籲各國對高優先族群加速疫苗接種,並確保執行減害計畫,以維持必要的衛生服務。

世衛組織表示,「Omicron變異株的棘蛋白擁有前所未見的突變數量,其中某些突變關乎對疫情的走勢造成潛在衝擊。根據評估,此種新變異株對全球整體構成的風險非常高。」

世衛組織指出,有必要做進一步的研究,以更加瞭解Omicron避開疫苗和先前感染所形成的免疫保護,所具有的潛能。

世衛組織表示,預料在未來幾個星期會提出更多資料。

世衛組織表示,「預期已接種疫苗者仍然可能感染COVID-19,不過,比例很小而且可以預測。」

在世衛組織發布這項建議之際,日本和以色列已經採行最嚴格措施,對外國人關閉邊界,不讓Omicron變異株入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