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9月以來第6名機組員染疫 陳時中:零星個案 暫不考慮檢疫加嚴

  • 時間:2021-11-29 17: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9月以來第6名機組員染疫 陳時中:零星個案 暫不考慮檢疫加嚴
陳時中29日表示,機組員染疫僅是零星個案,目前未考慮加嚴檢疫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9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COVID-1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其中一例為華航機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該名機師的Ct值為28.5,入境返台入住防疫旅館檢疫,檢疫期滿第五天進行PCR檢測時確診。對於是否會加嚴機組員檢疫措施,陳時中說,目前並未考慮加嚴,這只是零星個案,指揮中心無法保證機組員絕對不染疫。

指揮中心指出,該名機師為案16707,是本國籍30多歲男性,已完整接種2劑AZ疫苗,符合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說明,該名機師於11月23日入境,11月28日出現喉嚨癢症狀,採「5+9」檢疫模式,於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該名機師近期曾有兩段執飛任務,分別為11月17日至18日以及11月21日至23日,都是執飛美國洛杉磯,研判是在美國感染,後續將進行病毒基因定序及血清抗體追蹤。

羅一鈞指出,目前已匡列6名接觸者,均列為居家隔離,包含一同執飛的職場接觸者,以及負責接送的司機,職場接觸者採檢皆陰性。

羅一鈞並指出,從9月至今,共有6名機組員染疫,都屬於突破性感染,其中4人接種兩劑AZ、1人接種兩劑莫德納、1人接種兩劑BNT。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