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致贈跟騷法簽署用筆 徐國勇:警政署將盡速加強教育訓練

  • 時間:2021-12-01 14: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總統致贈跟騷法簽署用筆 徐國勇:警政署將盡速加強教育訓練
總統蔡英文(中)1日正式簽署「跟騷法」,並將簽署用筆致贈給內政部長徐國勇。(徐國勇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公開簽署「跟蹤騷擾防治法」,這部法案也將在公布後6個月正式上路。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已指示警政署盡速並全面加強警察教育訓練,必要時也進行人力增補,務求未來能夠有效執法。

內政部長徐國勇指出,「跟騷法」有明定跟蹤騷染8大類行為、跟騷犯罪化以及保護被害人安全三大重點,包括監視觀察、尾隨接近、歧視貶抑、通訊騷擾、不當追求、寄送物品、妨害名譽及冒用個資,都屬於「跟蹤騷擾」的範疇。

在跟騷行為犯罪化之後,徐國勇表示,刑期定為有期徒刑1年,違反保護令最重3年,攜帶危險物品可加重關5年。警察單位獲報後,可以即時展開偵查、發動拘捕、搜索、移送等刑事強制處分;法院亦可核發保護令,與預防性羈押等立即作為,完善保護被害人安全。

徐國勇強調,蔡總統對執行「跟騷法」相當重視,也將簽署用筆贈送給他,他已依照總統交付,指示警政署盡快完成相關教育訓練及必要的人力增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