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接到恐嚇信 林右昌:嫌犯使用IP在境外已啟動國際合作

  • 時間:2024-03-08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立委接到恐嚇信 林右昌:嫌犯使用IP在境外已啟動國際合作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表示,針對立委收炸彈恐嚇信案,經查部分嫌犯使用IP在境外,已經啟動國際合作偵辦。 (資料照片/CNA)

近來接連有立委收到炸彈恐嚇信,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8日)表示,警方已加強維安工作,全力確保所有國會議員的人身安全。林右昌並說,由於部分嫌犯使用的IP位置在境外,已啟動國際合作機制,警方目前已鎖定特定嫌疑人,積極偵辦中

近來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民進黨立委黃捷、王美惠、伍麗華、沈伯洋相繼接到炸彈恐嚇電子郵件,國會議員人身安全引發關注。

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8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絕對不容許任何人對國會議員有任何人身安全的威脅或恐嚇的情事,因此警政署第一時間便下令加強維安工作,全力確保所有國會議員的個人人身與場所的安全,目前保六警力充足,也有完整機制能隨時依據立委所需進行相關維安工作。

林右昌也指出,警方及相關單位目前掌握部分嫌犯的IP在境外,已啟動偵辦。林右昌說:『(原音)據警方和相關單位目前掌握的資訊,部分嫌犯的IP是在境外,也已經啟動跟國外合作的機制,並且也鎖定特定的嫌疑人,目前正在積極偵辦當中。』

法務部長蔡清祥受時則說,相關機關如果接到訊息,一定會盡力查證,如果幕後有一些集團做不法的事情,也一定會依法嚴辦。

至於民進黨立委沈伯洋創辦的黑熊學院,其粉絲專頁近日也收到一則揚言寄送炸彈包裹的留言,沈伯洋受訪時表示,台灣最近恐嚇案件分成兩種不同線路,一個是之前的中國籍學生張海川,擅長透過官方信箱寄出恐嚇信件;但張海川通常不會寫錯別人的名字,而這次的信件是故意寫錯名字,語氣及留言方式也都不同,他研判應該是另一個不同案件。

沈伯洋說,中國對台灣的恐嚇雖然很多,但中國的特色是不喜歡寫錯別人的名字,他認為這次可能是台灣這邊所為,或是小粉紅的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