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野黨籲徹查網軍 蘇揆:違法行為不容許,嚴查嚴辦

  • 時間:2021-12-07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在野黨籲徹查網軍 蘇揆:違法行為不容許,嚴查嚴辦
針對在野黨籲徹查網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違法行為不容許,嚴查嚴辦。(林詠青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姓男友施暴,掀出網軍案外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但發起一人一信寄行政院嚴查網軍,更三問院長蘇貞昌,「誰讓網軍黨同伐異」。蘇揆今天(7日)對此回應,違法行為絕不容許,「都嚴查嚴辦」。

高嘉瑜案連日延燒,更由嫌犯林姓男子牽扯出網軍風暴,引發在野黨不滿。蘇揆7日出席「2021年南島民族論壇開幕式」前受訪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尊重言論自由,但若有不法絕對嚴查嚴辦。蘇揆說:『(原音)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言論自由、民主行動我們都保護、尊重,但是違法的行為不容許,都嚴查嚴辦。』

在野黨也呼籲行政院應遵守承諾、徹查網軍,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發起一人一信,要求行政院嚴查網軍;6日晚上更發文三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誰讓網軍呼風喚雨、黨同伐異」?柯文哲強調,「政府高層不能變成加害者、更不該是旁觀者」,因為藉由互信基礎薄弱的社會牟利,本身就是一種罪惡。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民進黨用網軍奪權、治國,一定會用網軍毀掉台灣。他更呼籲蔡總統不但要趕快脫下網軍「魔戒」,立法院不分朝野也應該強力監督,刪除所有政府養網軍的預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