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政府對兒童實施疫苗通行證管制 家長協會抗議

  • 時間:2021-12-09 16: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政府對兒童實施疫苗通行證管制 家長協會抗議
南韓多個家長協會9日舉行抗議活動,反對政府為了遏止COVID-19疫情在青少年中傳播,而對兒童實施疫苗通行證管制。(圖擷自YouTube)

南韓多個家長協會今天(9日)舉行抗議活動,反對政府為了遏止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青少年中傳播,而對兒童實施疫苗通行證管制。

南韓政府宣布從明年2月起,年滿12歲的人必須出示疫苗通行證才能進入公共場所,包括私人補習班、圖書館和咖啡閱讀中心等,目前規範的年齡為17歲以上民眾。

然而,這項規定在一些拒絕為孩子接種疫苗的父母中,引起軒然大波。這些父母拒絕讓孩子接種疫苗的理由是,疫苗潛在的副作用與媒體報導接種疫苗後,仍會遭受突破性感染。

今天至少有70名家長協會成員聚集在清州市(Cheongju)韓國疾病管理本部(The Korea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Agency, KDCA)大樓前,舉著寫有「疫苗獨裁」(Vaccine Dictatorship)的標語表達抗議。

此外,另一個活動團體本週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在回覆的1.8萬多名家長中,對學生強制執行疫苗通行證的想法,有高達93%的家長持反對意見。

南韓衛生官員表示,接種疫苗可保護民眾免於出現COVID-19嚴重症狀,並指報告顯示,青少年接種疫苗後,不良副作用的發生率低於成年人。

南韓在11月恢復全天到學上課後,青少年的COVID-19感染率急劇上升,因此推出更廣泛的疫苗通行證管制。

過去4週,10萬名兒童中通報新增210起COVID-19確診病例,但是在相同人數的成年人中,只有167例病毒檢測呈現陽性。根據南韓政府數據顯示,本週新增的單日感染人數首次上升至7,000多人。

另外,南韓兒童在過去2週內,確診COVID-19佔總病例數的8.3%,同時確診兒童中99.8%是未接種疫苗或是部分免疫(partially immunized)。

南韓已為將近92%的成年人全面接種疫苗,並有11%的成年人接種第三劑加強劑。但是12到17歲年齡段的青少年接種率仍維持在34%。

南韓8日通報新增7,102起COVID-19確診病例,略低於7日創下紀錄的單日新增7,175例。至於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的重症病患,出現創紀錄的857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