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AVI:對印度製AZ疫苗的需求仍然強勁

  • 時間:2021-12-09 17: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GAVI:對印度製AZ疫苗的需求仍然強勁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 共同推動者的「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指出,對印度製造的AZ疫苗的需求仍然強勁。(AFP)

路透社今天(9日)報導,在疫苗生產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 SII)發表評論,表示疫苗生產量將大幅放緩後,「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 共同推動者的「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指出,對印度製造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需求仍然強勁。

「印度血清研究所」是全球最大的疫苗製造商,該公司本週對印度的CNBC-TV18表示,由於沒有來自印度政府的新訂單,加上COVAX需求的疫苗劑量低於該公司可以提供的劑量,因此將暫時把疫苗的產量減半。

「印度血清研究所」執行長普納瓦拉(Adar Poonawalla)表示,COVAX正在下訂單,但是「非常緩慢,並且要到下一季疫苗使用量才會回升」。「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的AZ疫苗名稱為Covishield,目前的產量為每月2.5億劑。

GAVI表示,在新德里政府11月讓「印度血清研究所」恢復自4月以來的首度供應疫苗後,COVAX已向各國分配4,000萬劑Covishield疫苗,並且COVAX擁有購買疫苗選擇權,針對疫情大流行與各國需求的變化,保持購買疫苗的彈性。

GAVI一名發言人在電子郵件表示:「我們仍然感受到各國對印度血清研究所的Covishield強勁需求。」

這名發言人說:「Covishield將繼續在COVAX多樣化的疫苗組合中,發揮重要的角色…以在低收入國家實現更高的疫苗覆蓋率。」

GAVI表示:「COVAX的目標是盡快保護民眾,但必須盡一切努力確保受援國能夠妥善分配我們發送給他們的疫苗劑量。」

印度血清研究所與COVAX簽有協議,將向COVAX提供多達5.5億劑Covishield疫苗,但截至目前僅發送約3,700萬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