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紙製投票匭 中選會:同屬制式、便利成本低

  • 時間:2021-12-12 17: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紙製投票匭 中選會:同屬制式、便利成本低
網路謠傳紙製投票匭並非制式投票匭,中選會12日表示,這是錯誤訊息。圖為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中央社)

網路謠傳紙製投票匭並非制式投票匭,中選會今天(12日)表示,這是錯誤訊息;中選會從2014年起,就已使用紙製投票匭辦理投開票作業,具有低成本、使用更便利等優點,並漸次汰換傳統投票匭。

中選會表示,最近網傳12月18日公投當天,如果各投開票所使用紙製投票匭供投票權人使用,「紙製投票匭並非制式投票匭」,與事實不符。

中選會指出,所有投開票所投票匭在投票權人開始投票前、開票完畢後,都會向民眾公開展示空票匭,並有監察人員在場依法監督;中選會也依過去以來的選務革新,在2012年就已規劃設計紙製投票匭,之後也依法修正投票匭式樣,增訂紙製投票匭規格,因此紙製投票匭也屬制式投票匭。

中選會表示,從2014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開始,就採傳統投票匭與紙製投票匭併用方式,並沒有網傳紙製投票匭並非制式投票匭的情形。

中選會指出,紙製投票匭具有低成本、使用更便利等優點,許多民主國家也採用,並獲得選務人員及投票權人好評;同時,紙製投票匭早已使用多年,因此網傳內容紙製投票匭並非制式投票匭,是錯誤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