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3劑疫苗間隔期再縮短? 陳時中:意義不大

  • 時間:2021-12-12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第3劑疫苗間隔期再縮短? 陳時中:意義不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表示,全民已可在打完第2劑疫苗後,間隔5個月再打第3劑,若要「再縮短意義不大」。(指揮中心提供)

武漢肺炎(COVID-19)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針對專家建議第三劑疫苗間隔期應由間隔5隔月再縮短至間隔3個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2日)下午出席活動受訪時回應,全民已可在打完第2劑疫苗後,間隔5個月再打第3劑,若要「再縮短意義不大」,不過仍會由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來討論。

陳時中表示,當一個新病毒起來時,帶來危機也會有轉機的可能性,Omicron目前看來傳播力大、傳播速度快,但目前沒有重症化、高致死率的情形發生,這是值得期待的事情,不過,期待歸期待,仍要嚴陣以待。

至於專家認為,對抗Omicron,兩劑疫苗覆蓋率要達到9成以上,陳時中認為,接種疫苗並非強制,且台灣沒有規劃開放11歲以下施打疫苗,因此難以達到9成覆蓋率,但仍是希望大家趕快打好打滿。

針對邊境檢疫議題,陳時中表示,目前是雙管齊下,將與Omicron個案地理相近的國家、地區列為高風險,同時,檢疫「7+7」方案,就是針對有完整接種疫苗者,兩者同步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