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新防長 上任後首訪立陶宛

  • 時間:2021-12-19 16: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德國新防長 上任後首訪立陶宛
德國新任國防部長蘭布雷特。(資料照/AP/達志影像)

德國新任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今天(19日)前往立陶宛,探視德國派駐這個波羅的海(Baltic)北約(NATO)盟國的軍隊。這是自從蘭布雷特這個月上任以來的首度出訪。

在蘭布雷特訪問之際,立陶宛與另外2個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正因為俄羅斯在毗鄰烏克蘭邊界附近部署大軍,對區域安全感到憂心。

根據立陶宛國防部,蘭布雷特將會晤立陶宛國防部長艾努沙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商討安全情勢與雙邊關係。

德國有大約550名軍隊駐紮在立陶宛盧克拉(Rukla)的軍事基地,而這處多國部隊營區也是由德國指揮。

類似的軍事部隊也於2017年奉派到其他波羅的海國家及波蘭,以嚇阻俄羅斯的侵略。俄羅斯在2014年併吞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並且又對佔領烏克蘭東部部分地區的親俄分離主義叛軍提供奧援。

然而,在立陶宛看來,目前的情勢不但沒有更好而且可能更壞。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約10萬大軍之後,又在17日提岀一系列安全保證清單,要限制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前蘇聯地區和東歐的角色,並要求與華府緊急談判。

這些安全保證中也要求美國領導的北約組織聯盟,不得讓烏克蘭等前蘇聯國家加入,也不得在前蘇聯國家建立基地。

西方已經揚言,如果俄羅斯的士兵進入烏克蘭,俄羅斯將遭到嚴厲制裁。

歐洲聯盟領導階層上星期在布魯塞爾討論烏克蘭問題之後,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表示,目前該地區的安全情勢「也許是30年來最危險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