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批縣市合併為選舉 應先進行前置作業

  • 時間:2021-12-20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柯文哲批縣市合併為選舉 應先進行前置作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片/CNA)

台灣明年是否會缺電的議題引發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0日)受訪時建議可依時段採差別費率,逼迫大的用電戶在晚上作業,但這也將大幅改變民眾的生活習慣。至於政府規劃推動縣市合併,要將「六都」增加至「九都」,柯文哲則批評這是為了選舉,他認為應先進行整合等前置作業,而不是直接合併。

重啟核四公投未能通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9日受訪時,表示明年不論是工業或家庭都一定缺電,既然大家做了決定,就不要埋怨,要對缺電做準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他認為應依時段採差別費率。柯文哲:『(原音)因為我們的民生用電其實大概佔總電量20%而已,我們大概70%還是工業用電,其實這個如果真的要解決,要用差別費率,就是電價,不同的時間,費率不一樣,就逼迫那些大的用電戶要晚上作業,這也大幅改變人的生活習慣。』

柯文哲並表示,公投的重點是要解決問題,但現在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他指出,核能佔目前發電量12%,台積電就已佔了總用電量5%、甚至8%,台灣要發展高耗電產業、又要這個拿掉、那個拿掉,「最後真的要用愛發電」。

柯文哲並指出,台灣要爭取加入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是由日本主導,日本之後也一定會要求台灣解決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問題。

另外,對於民進黨政府在公投後開始推動新竹縣市合併,並規劃將「六都」增至「九都」,柯文哲說他最氣的就是民進黨永遠在想選舉。他強調,國土規劃是很嚴肅的事,應從長計議,若要變動行政區劃,也要先進行前置作業。柯文哲:『(原音)應該要先有整合的動作,比方說水利啦、交通啦、都市計畫啦、社會住宅,這個跨縣市要整合的東西可以先整合,一步先做,你前置作業不做,直接搞縣市合併,不要為了選舉而選舉,這個國家真的被民進黨搞選舉搞垮掉了。』

至於是否支持面臨罷免的立委林昶佐?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自己的戶籍在大安區,不是林昶佐的選民,至今也沒人爭取他的支持。柯文哲說,他已經開始厭倦這些罷免,每天都在搞選舉實在很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