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颱風雷伊襲菲 增至最少375死、500傷

  • 時間:2021-12-20 20: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颱風雷伊襲菲 增至最少375死、500傷
今年侵襲菲律賓的最強颱風雷伊(Typhoon Rai),所造成的死亡人數不斷攀升,並在20日達到375人。(AFP)

今年侵襲菲律賓的最強颱風雷伊(Typhoon Rai),所造成的死亡人數不斷攀升,並在今天(20日)達到375人,而絕望的生還者則籲請緊急供應飲用水和糧食。

菲律賓紅十字會(Philippine Red Cross)通報,颱風雷伊把住家、醫院和學校「撕成碎片」,讓沿岸地區「全毀了」。

這場暴風雨掀飛屋頂、連根拔起大樹、吹倒電線桿、摧毀木造房屋、淹沒村莊,災情堪比2013年的海燕颱風(Typhoon Haiyan)。

遭受雷伊重創的蘇瑞高市(Surigao)街頭小販阿松森(Ferry Asuncion)說,「我們的處境令人非常絕望」,居民急需「飲用水和糧食」。

律賓警方表示,颱風雷伊造成至少375人罹難、還有56人下落不明,另有500人受傷,是近年來侵襲菲律賓最致命的風暴之一。

雷伊16日侵襲菲律賓時,造成超過38萬人逃離家園和海濱度假村。

重災區之一的保和島(Bohol,又稱薄荷島)省長黃嚴輝(Arthur Yap)在官方臉書表示,至少有94人喪命,島上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菲律賓國家災害減低及管理委員會(National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and Management Council, NDRRMC)的高級官員莫尼納(Casiano Monilla)表示,他沒有預料到會造成這麼多人死亡。

科學家早已警告,由於人為因素造成氣候變遷,導致地球更為溫暖,使得颱風會變得越來越猛烈,增強的迅速也越來越快。

2013年的海燕颱風也是當時為止最強烈的颱風,造成超過7,300人死亡或失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