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救濟菲律賓風災 聯合國要募款1億多美元

  • 時間:2021-12-24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救濟菲律賓風災 聯合國要募款1億多美元
超級颱風雷伊16日重創菲律賓中部和南部,各地缺水缺電,急需民生物資救援。圖為菲國中部宿霧地區災後景象。 (圖:中央社/僑胞提供)

在菲律賓遭到強烈颱風雷伊(Typhoon Rai)侵襲,造成慘重災情之後,聯合國駐菲律賓人道主義協調員龔薩雷兹(Gustavo Gonzalez)表示,聯合國將為菲律賓發動一項超過1億美元的募款活動,以援助受災民眾。

今年侵襲菲律賓最強的颱風雷伊,16日侵襲菲律賓之後,至今最少造成375人死亡、500多人受傷,40多萬人無家可歸,許多災民迫切需要乾淨飲用水和糧食。

龔薩雷兹在23日的視訊記者會上表示,「明天(24日),我們將和在馬尼拉有派駐代表的國際社會,在地方層級舉行一項人道需求與優先計畫的說明會。」

龔薩雷兹說,財務需求是1億零720萬美元。

這筆款項將針對受災最嚴重地區的53萬人,他們迫切需要醫藥用品的供應、取得飲用水和消毒設備。

龔薩雷兹說,「我們有全力支持的動能。現在的挑戰在於,要將所有這些聲明和團結,都迅速的化為具體行動。」

這次風災的主要受災地區位於菲律賓島鏈的中部和南部,強颱不僅掀飛屋頂、連根拔起大樹、吹倒電線桿、摧毀木造房屋、淹沒村莊,也造成全國許多城市電力中斷,災情堪比2013年的海燕颱風(Typhoon Haiyan)。

台灣已在22日捐贈菲律賓50萬美元協助賑災,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菲休戚與共,將與菲國站在一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