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何非要「竹竹併」?柯建銘:這是可理性討論的題目

  • 時間:2021-12-26 13: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為何非要「竹竹併」?柯建銘:這是可理性討論的題目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26日)說,新竹縣市在城市治理、國家高科技產業發展面對新的挑戰,有合併升格需要,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說不是非選「大新竹」不可,他認為竹竹合併是可以理性討論的題目。

柯建銘今天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廣播節目訪問,陳水扁詢問,他為何這麼積極推動新竹縣市合併升格,主張要修地制法。

柯建銘回應,新竹縣市在40年前分家,現在城市治理、國家高科技產業發展面臨新的挑戰,不論是水源、交通、教育、環保等問題,都必須面對,合併升格是有需要。

柯建銘指出,林智堅昨天(25日)說他不是非要選「大新竹」不可,這種情況國民黨可不可以來談?而且彰化也想要升格為直轄市,但若地制法沒有照他提案來修,彰化也不能升格,柯建銘認為,大家要面對這個問題,這是可以理性討論的題目。

此外,對美豬與美牛開放議題,柯建銘說,民進黨過去反對美牛,第一次是因為馬英九政府要全牛進口,但那時有狂牛症,第二次則是希望有訂定國際標準,但馬英九政府不修法,要直接開放;後來有了國際標準,民進黨也遵照國際標準,民進黨不可能雙標,而是站在國家立場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