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建銘批「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朱立倫籲勿惡意攻擊

  • 時間:2024-03-09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柯建銘批「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朱立倫籲勿惡意攻擊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合成圖/中央社)

新國會因三黨不過半,藍綠白交鋒激烈。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晚間發出長文感嘆,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統稱「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9日)則對此表示,希望柯建銘不要惡意攻擊,大家對每位立委都應該予以尊重。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而且是差得很整齊,每次質詢都成笑話,不管上對下、不可反質詢、不可插話等違憲違法言論謬論百出,可謂「七講八漏氣」,可統稱「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日出席中常委選舉投票時受訪表示,他有遇到柯建銘,並提醒他「水準不要低到連法律都看不懂,憲法都不了解」,他認為惡意攻擊在野黨非常不恰當。

朱立倫說,大家對每位立委都應該予以尊重,不要惡意攻擊,很多事情都可以討論,他並再一次提醒柯建銘,「不要水準低到是潑婦罵街。」

而國民黨立院黨團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柯建銘的臉書發文除了自我感覺良好、往臉上貼金外,看不出有福國利民的價值,尤其是在民進黨執政8年下,食安風暴、兩岸緊張、物價全面上漲,讓國人的痛苦指數直線增加,在在都讓人看到不知反省、不求改進、只想在同溫層取暖的民進黨政府。

國民黨團說,柯建銘身為執政黨黨團的大黨鞭,對於代表最新民意,新人新氣象的新國會,不但不接受還處處攻擊,這表示民進黨政府已經黔驢技窮,連大黨鞭都需要出來粉飾太平,柯建銘才該好好反省,閉門思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