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氣候災難來襲 2021災損比去年高出200億美元

  • 時間:2021-12-27 10: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氣候災難來襲 2021災損比去年高出200億美元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右一)9月7日勘察颶風艾達(Hurricane Ida)在紐澤西州造成的災情。( 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援助團體─基督教援助服務(Christian Aid Ministries)今天(27日)表示,今年10大最昂貴的氣候災難,造成了超過1,700億美元的災損,比2020年還高出200億美元。

基督教援助服務每年都會根據保險索賠,計算像是洪患、火災和高溫等氣候事故造成的支出,並將結果發表報告。

根據基督教援助服務表示,2020年的世界10大損失慘重氣候災難,造成了1,500億美元的災損。這使得今年的損失總額增加了13%。

這個非政府組織(NGO)指出,這項上升的趨勢反映出人為氣候變遷的影響,而且這10大災難也造成了至少1,075人死亡、以及130萬人流離失所。

至於2021年最昂貴的一場災難,是侵襲美國東部並造成約650億美元災損害的颶風艾達(Hurricane Ida)。

排名在後的是7月發生在德國和比利時的致命洪災,損失達到430億美元。

至於癱瘓了美國德州廣大電網的寒流與冬天暴風雪,則造成230億美元損失;7月重創中國河南省的水災損失則估計達到176億美元。

其他導致數十億美元損害的災難還包括加拿大的水患、法國晚春傷害葡萄園的寒凍、以及印度和孟加拉5月的颶風。

這份報告坦承,他們的評估主要涵蓋在富裕國家的災難,這些國家的基礎建設獲得更好的保護。

至於災難對貧窮國家造成的金融損失總數,則經常無法估計,報告中以南蘇丹的水災為例,這場災難影響了大約80萬人。

在公佈報告的新聞稿中指出,2021年一些最具破壞性的極端氣候事件,重創了較貧窮國家,而這些國家對導致氣候變遷的影響很小。

全球最大的再保險業者─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在這個月中旬估計,今年的自然災害和極端氣候事件,造成約2,500億美元的損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