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縣市合併問題 高虹安:政院應提出規劃與態度

  • 時間:2021-12-29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縣市合併問題 高虹安:政院應提出規劃與態度
對於地制法修法及縣市合併問題,民眾黨團副總召高虹安認為行政院應提出規劃與態度。(民眾黨團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即使新竹縣市合併升格,他也不會參選市長,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29日)表示,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認為地制法修法的石頭已排除,但她認為這是兩碼子事,地制法可以討論,但不是預設立場,趕在臨時會完成三讀;行政院也應該提出相關規劃和態度。

民眾黨團在今天上午召開有關酒駕防制的記者會中,被問到如何看待國民黨推新竹縣市與苗栗合併一事。

副總召高虹安表示,社群對此討論非常多元,包括應維持現狀、或是新竹縣市合併,也有人認為竹竹併應納入苗栗,甚至有人認為苗栗應該部分與新竹合併、部分併入台中,顯見民眾的期待相當分歧,因此更應啟動中央與地方的廣泛討論,相關計畫與修法也要更多元,並召開會議讓各方能參與、取得共識,不應趕在臨時會完成三讀。高虹安:『(原音)今天柯建銘總召也在早上告訴我們他要在臨時會開始處理地制法,而且希望能把地制法修法完成三讀,說因為現在林智堅市長不選了,這個石頭排除了,好像在野黨就要必需支持,我想這完全是兩碼子事。臨時會來處理地方制度法,可以,大家可以來審查、來討論,但是絕對不會是預設一個立場,在1月臨時會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要把它完成三讀。』

高虹安質疑現在送進立法院的只有柯建銘的版本,為何沒有行政院及其他立法委員的對案?她認為行政院應該面對廣大的輿情,提出相關規劃與態度,才能啟動實質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